logo

灌南县税务局积极处理12345转办工单

【连网】 今年5月,灌南县税务局12345在线平台收到一条转办消息,服务对象表示自己是江苏荣旭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一直以来诚信申报纳税,但是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却是C级,现在法人想要向银行贷款,银行表示因为自己的纳税信用等级低于B级,所以不予向其发放贷款。

接到转办后,县税务局纳税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服务对象核实信息。经在系统中查询,该公司上年度存在逾期申报和未按规定保存、报送开具发票数据现象,因此2018年纳税信用初评阶段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为C级。

纳税服务人员在查明原因后,立即电话告知该公司财务。财务人员表示去年所属期为4月份的增值税,申报期限为5月15日,当天从下午开始,电子税务局因拥堵无法正常登录,一直到次日系统才恢复正常,且当时税控器具不稳定,寻求过税控第三方解决,但未能及时处理,所以造成扣分现象,不是企业主观责任。纳税服务人员建议企业提起复评流程,于是该企业于5月6日在前台申请复评。经分局核实后,县局终审通过,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在复评阶段被评为B级。后期,灌南县税务局又帮助其在“信用中国”网站上进行了信用修复。

“真是太感谢12345政府热线以及税务局了,非常高效地帮助我们修复纳税信用等级,解决了我们贷款难的问题!”江苏荣旭建设有限公司的会计激动地说。(李保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