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税务局第一分局上门服务重点税源企业

【连网】(通讯员 张佳)为释放减税降费红利,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发现并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企业期盼需要解决的问题,近日,市税务局第一分局通过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对我市50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上门服务。

通过调研了解到,近七成企业认为税负下降,减税降费效果明显;77%的企业认为增值税税率下调和个税优惠政策,纳税人受益面最广;高达96%的纳税人认为减税降费宣传到位。调研结果还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减税降费政策使我市医药企业极大地降低了税收成本,9户药企共计减税约15亿元。

在调研及服务的过程中,该局直接对企业财务和税务负责人进行相关培训,便于大企业纳税人深入了解和运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对有特殊需求的企业推出“订制服务”,对风险等级低、遵从程度高的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议”“合作备忘录”,用实际行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