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老人意外走失民警及时救助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陈伟师)近日,家住赣榆区墩尚镇的村民谭先生偕妻子专程赶到东海县公安局黄川派出所,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孙伟伟和辅警朱学松的手上,感谢他们及时救助意外走失的父亲。

事情还得从11月26日说起。当天凌晨1时40分,黄川派出所民警孙伟伟正在开展例行巡逻,在巡至黄川镇党政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在路边走。由于天气较为寒冷,老人冻得直哆嗦。

民警见状便上前询问。在仔细询问后,孙伟伟意识到老人一定是迷了路,因老人年岁较大口齿不清,不能进行正常言语沟通。民警害怕老人着凉感冒,遂带回所里值班室交给值班辅警朱学松照看沟通,随后朱学松尝试拨打老人提供的手机号码,但是一直无法接通。

因无法核实到老人身份,天色较晚,便收留老人在值班室过夜。次日,经反复询问、查证,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人。家人得知消息后激动万分,开车将父亲带回。

“当天把父亲接走太匆忙了,也没有当面好好谢谢你们,父亲走失幸亏遇到了你们,谢谢!”时隔多日,谭先生偕妻子和老人专程送锦旗到派出所,感谢民警和辅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