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超九成推进得力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广印 卜玉洁)近日,笔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查看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妇幼保健中心推进情况。走进院区,笔者发现新建成的市妇幼保健院充分运用色彩,孕产保健部为粉色,妇女保健部为鹅黄色,儿童健康部为果绿色;东南角外墙上只有果绿色,充分体现儿童优先;东立面造型体现孕妇形象。

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妇幼保健院采用模块化设计,通过颜色分区,从视觉上实现该院三大学科部的划分。作为全市重点推进的50件民生实事工程类项目,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位于海州区秦东门大街669号,占地面积139.6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92720.3平方米,设置床位600张,主体工程是由19层主体建筑及4层裙楼及地下一层组成的建筑组群。目前,已经全面投用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区投入将全面提升我市妇幼保健能力,补齐相关方面的短板,方便市民。

市妇幼保健中心投用是我市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围绕年度目标分解细化推进方案,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有效举措,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底,我市本年度50件民生实事113个子项目中,106个子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达序时率93.8%。

据了解,2019年,我市排定了教育、医疗、就业、居住环境、社会保障等10个大项50件民生实事。市发改委社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公开承诺,事关百姓福祉、政府形象。一件件民生实事逐步得以实现,百姓在感受城市变化中感受到幸福港城的温暖民生情怀。

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建立民生实事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发改委分管责任人担任民生实事联席会议召集人,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负责人担任成员,作为民生实事工作推进领导机构,专门负责推进民生实事相关工作。并通过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民生实事存在问题,促进信息互通、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

加大推进力度。在推进民生实事过程中,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进展缓慢项目,逐项解决项目存在问题。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市发改委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逐项梳理,形成民生实事问题清单,依据问题清单,开出问题“交办单”,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限期完成交办。对存在问题较多、涉及多个部门、推进难度大的项目,我市还定期召集相关部门集中会办,对会办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提交市领导协调解决。

强化督查考核。为了确保民生实事落地,我市还采取更加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实行月度调度会办、季度督查通报、年底评价考核。不但要对项目进展情况实施通报,对工作态度不积极、服务意识不强、推进力度不大的责任单位,也将在月度督查通报中,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将督查考核结果计入年度绩效考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