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山镇荣获全国“乡村振兴潜力奖”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李树华)12月7日,在安徽蚌埠举办的2019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评选颁奖盛典上,灌云县伊山镇荣获“乡村振兴潜力奖”,该镇党委书记赵敬在大会上接受了颁奖。

起源于2013年的“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是由第一财经发起并联合全国80多家媒体,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广联合会经济广播工作委员会等部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创办的,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媒体、政府、民众力量推动和传播乡村振兴的典型与经验,展现美好田园的生活方式,激活乡村真正的内生活力的活动。

伊山镇能够在此次大会上获奖,主办方给出的获奖理由是:伊山镇入选为“2018年中国淘宝镇”、获2018中国最美村镇产业兴旺奖,是连云港市唯一入选此名单的乡镇。截至2018年底,该镇共发展家庭农场97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37个。全镇共有企业735家,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规模的企业有3家,形成以制造业为主导,食品等为特色的企业链,并完成江苏尚酷乐动城和伊甸园童话小镇建设项目,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休闲娱乐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