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高铁站工程施工对外招投标 明年10月竣工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布《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站站房及生产生活房屋等相关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根据披露的文件,东海县高铁站相关工程也包含其中,包括新建东海县站站房工程、站房平台(含站房与基本站台间雨棚);相关工程含进站天桥及出站天桥工程、站房及天桥的内外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站台铺面、站台雨棚工程及停车场、室外给排水等工程。此次招标的所有工程计划于2020年1月15日开工,2020年10月31日竣工,计划总工期291天。

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全线设连云港站(含动车存车场)、东海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大许南站(预留站)和后马庄站6个车站,其中连云港站为始发站,后马庄站为徐宿淮盐铁路工程接轨站,其余为中间站。东起连云港市,西至徐州市。线路东端连接在建连盐铁路和连淮扬镇城际铁路;西端引入徐州枢纽,连接郑徐客运专线、京沪高速铁路、徐宿淮盐铁路。线路全长180.027公里。 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线间距5米、最小曲线半径7000米、最大坡度20‰,电力牵引、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列车运行自动控制、综合调度集中。

“这次招投标公布的方案跟之前的规划设计有一定改动,比如我们站前广场有了较大变动,增加了地下建筑。”昨日,东海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海高铁站站房计划投资2.8亿元,总建筑规模13500平方米,规模为2台4线,12米宽天桥2座。站前广场综合交通客运枢纽计划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3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争取站前广场与高铁站房同步建成。

此外,公告还提到,连云港站站房利用既有连云港站房,本次设计无站房工程。旅客天桥(连徐铁路场进站天桥主桥身及下站台楼扶梯与连云港站既有天桥平接);站台雨棚(连徐铁路场站台雨棚、站台铺装及相关工程);地道(连徐铁路场范围装修及相关工程);扩建连云港站信息系统及连云港站客专场出站地道、天桥设置自动扶梯和垂直电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