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在灌南举行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刘青 许士勇 殷开军)昨日上午,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在灌南举行,来自全国42个民族的62名少年儿童参赛。其中,汉族代表队由东道主灌南派队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支持,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分男子、女子两个组,分别采用积分编排制,赛4轮,用时为每方3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比赛录取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成绩,分别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另设“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3个单项团体奖,“文化小使者”“精神文明奖”“最佳风尚奖”“最佳民族服饰奖”4个单项个人奖。

本次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是继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后的又一创新赛事,是中国围棋协会推动全民围棋运动深入开展的又一举措,是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加强各民族交流的好机会。 活动期间,除了围棋比赛,还将组织“中华民族共同体,各族同下一盘棋”、参观灌南博物馆、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与当地青少年迎新年大联欢等交流活动。参赛棋手将演奏小提琴、葫芦丝,并以歌舞和诗朗诵的形式,与当地小朋友同台展示才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