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推动问题整改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惠康拯 刘青)“这得感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乔庄新村小区多年没有处理好的环境问题近期都得到了妥善解决!”日前,灌南县新安镇曹庄村居民朱大爷高兴地说。

乔庄新村小区绿化滞后,居民一直不太满意。前段时间,灌南县投资近30万元进行环境整改,新建了3460平方米绿地。此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不仅改善了乔庄新村的绿化环境,还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休闲漫步的公共绿地,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这仅仅是灌南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一个缩影。

灌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市要求,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制定“8+3”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找差距、抓落实,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为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相关问题,该县审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苏北地区率先开启“一件事”综合窗口,开通“一件事一次办”直通车。例如,原先在灌南开一家便利店,需要提交28份材料,跑四五个部门,至少20天才能办结,如今只需要跑1次、填1张表、7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灌南县审改办副主任王建介绍,所谓“一件事”,比如“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餐馆”,这些在百姓眼里就是“一件事”,但往往这样的“一件事”以前需要到不同的部门、不同的窗口,跑上好几次才能办好,改革后只需要到“一件事”综合窗口办理即可。“一件事”综合窗口的设立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让广大市民办事踏上了“高速路”。

“以后我们在外看病医疗费用报销不用跑腿了,灌南县医保局的便民举措真的很贴心。”在上海务工多年的王大爷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医保局以着力解决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堵点、痛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梳理存在问题,优化服务环节,创新工作举措,力推异地就医备案“不见面”,用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该县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四不两直”调研,走一线、跑基层,查民生、访民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收集问题和建议884个,系统梳理分头领办,强力推进“十大民生实事工程”,重点解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上学就医、就业创业、交通住房、脱贫攻坚、社保救助、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803件,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