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岗埠农场3000余户群众通上管道天然气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宋增辉) 12月4日上午,随着天然气的蓝色火焰燃起,岗埠农场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正式举行,农场职工居民150余人参加点火仪式,共同见证了岗埠这一历史的突破。目前,岗埠农场新装燃气用户3000余户,安全、经济、便利的清洁能源引入当地群众家中,进一步提升了农场居民生活品质。

岗埠农场被誉为“江苏农垦交通第一场”,位于市中心城区海州区西郊,是江苏农垦大型国有农场之一。天然气通气工程是岗埠农场2019年 “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积极配合响应,自2019年7月起公司调集组织各方力量,历经150余天的奋战,保质保量地铺设完成中低压管网16公里,目前新装燃气用户3000余户,将安全、经济、便利的清洁能源引入岗埠农场的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农场居民生活品质。

“我家刚开通了管道天然气,感觉非常方便,而且气压稳定,安全性也高,今后的日常生活更便利了。”家住当地锦绣家苑小区的居民叶如喜激动地说。

为方便农场用户尽快熟悉天然气的使用,当天,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大壮讲安全”运用现场讲座加视频讲解的形式,给岗埠农场居民带来“新鲜实用”的燃气安全常识,包括“日常安全用气提醒”、“用气规范操作”、“紧急情况处理等”燃气安全知识,现场参加活动的130多名“煤改气”用户交口称赞,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天然气正式通气点火,标志着岗埠农场正式进入管输气时代,对农场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当地大气环境质量,以及推动岗埠农场各项事业绿色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