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派出法庭揭牌成立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派出法庭揭牌成立。市委书记项雪龙、省高院一级巡视员刘亚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共同为派出法庭揭牌。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参加活动。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派出法庭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深入推进,连云港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海事海商司法需求持续增加。在连云港设立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连云港的高度重视、省委对连云港的亲切关怀、省高院对连云港的大力支持,有利于连云港主动延伸司法服务,提高航运领域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航运服务业加快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必将对“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派出法庭开展工作,努力为派出法庭创造良好环境。希望派出法庭的全体干警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共同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刘亚平在讲话中指出,连云港派出法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海洋共同体”理念,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主动融入自贸试验区、中哈物流基地建设,提前研判海事审判服务“一带一路”和国家战略的实施切入点,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强化精品审判战略,注重执法尺度的统一,审理一批具有理论示范性的案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海事司法连云港经验。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司法为民,丰富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创新海事审判体系机制,强化规范化管理,不断增强派出法庭保障能力。要加强改进司法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复合型审判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派出法庭的司法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