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会助圆“微心愿” 63名单亲困难女职工笑了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刘丽基 杨虹)昨日上午,当困难职工吴春花拿到了电动自行车时,眼角泪光闪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天,市总工会开展为单亲困难女职工实现“微心愿”圆梦行动发放仪式,现场发放近10万元的爱心资助物品,帮助63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实现心愿。

空调、电动车、羽绒服、往返车票……昨天,琳琅满目的礼品堆满了市总工会楼下大厅,女职工们兴奋地等待领取。吴春花是东海县城头中学的教师,丈夫去世后一直在偿还丈夫治病欠下的费用。因生活拮据,平时上下班要走15公里的路,她都骑着丈夫留下的破旧自行车上下班,一直很不方便。当念到吴春花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表示谢意,她说:“今天虽然天很冷,但是我们的心却是很热的。这些看似平常的心愿实现的花费并不高,但解决了我们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谢谢‘娘家人’圆了我的心愿!”

据介绍,自2015年起,市总工会每年开展单亲困难女职工“微心愿”圆梦行动。为了更加精准化、个性化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将涉及单亲困难女职工切身利益维护好、服务好,市总工会通过下发通知、发动基层摸排等,征集了100多个女职工的“微心愿”。内容大致分为添置空调、冰箱、彩电、洗衣机、微波炉、手机、电动车、热水器、学习机等物品以及解决孩子学费、提供生活救助等。对征集的“微心愿”按照单亲且生活困难;心愿合理、易操作;与往年不重复等标准,最后确定了63个心愿内容,并分批发放到位。

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说:“作为工会,只要我们能做到的,我们就会全力以赴,职工有所呼,我们就要有所应。圆梦行动看起来是实现‘微心愿’,实际上是给她们树立生活的信心,为她们传递来自社会的关心,让她们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