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正崴新能源:超低温锂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投产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印广芳) 昨日,当笔者走进位于东海高新区内的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聚合物蓄电池生产车间内,看到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井然有序地忙着整理产品。

“我们已完成了第二期1条方形卷绕式和1条碟片式生产线的调试、安装与建置,可生产特殊高规格的订制锂离子聚合物蓄电池。”行走在车间内,该公司执行长刘志高介绍,“届时可形成年产500万块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成立于2016年8月,项目投资总金额预计超过10亿元,主要生产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与软包锂离子聚合物电池。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厂房、研发大楼、员工宿舍及食堂等建设,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日产15万片叠片电池生产线及日产10万只电池生产线已于2018年10月投产。

在二期项目生产线上,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检视低温电池。“这些电池可以在零下60摄氏度的极寒条件下作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很有竞争力的产品。”刘志高告诉笔者,公司目前已经建成了全球唯一的220米长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效率、自动在线检测回复调整功能,可形成年产640万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可增加年销售收入10亿元。

“此次二期项目,我们总投资5亿元,在原有1.5万平方米厂房内,新上两条高端超低温锂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刘志高说,“另外,锂电池组装生产线计划年底前投入生产。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正崴新能源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我们始终把这个项目建设推进牢牢抓在手上,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这个项目上,做到任务清、措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项目建设。”谈起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东海高新区负责人介绍,他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通重大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并落实跟踪帮办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