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曹佳鸣:名校长登老干部讲台 精品课助新思想武装

【连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极其重要的会议……今天我们坐下来,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日前,在市老干部党校第一讲堂内,一位精神矍铄的讲师,史论结合,旁征博引,为老干部学员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这位讲师叫曹佳鸣,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长期从事党校教育、理论宣传工作,是党校领域的名校长。退休后,义务执掌市老干部讲师团帅帐。为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在新思想理论武装方面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贡献,他迅速组建一支由30余名理论宣传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为成员的市老干部讲师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曹佳鸣第一时间搜集资料、撰写讲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宣讲一线。谈及义务奉献宣讲舞台,曹佳鸣有自己的理解:身为老干部一定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恩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体现老干部的作用;挥洒余热,发挥正能量,助力老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使老同志们跟上新时代、发挥新作用、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说起老干部讲师团第一次为“县处级退休干部读书班”讲课,曹佳鸣记忆颇深。“那时候,适逢党的十八大,我们围绕‘十八大’精神对县处级老干部进行学习辅导,现场济济一堂。”曹佳鸣说,第一次为老干部学员讲课成功,让他和讲师团成员们的劲头更足了,后来举办的讲课内容围绕十八大以来的中央历次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扩展与延伸,讲课形式也愈加多样化。

曹佳鸣理论功底深厚,多年养成的习惯是第一时间关注新会议、学习新精神、研究新课程。最近两年,曹佳鸣撰写的讲稿达30万余字,堆起来有好几尺厚。每逢“七一”、“十一”来临,以及党代会、两会等大型盛会结束后,他都带领老干部讲师团,结合国情、市情,在机关、基层大面积开讲,用自己的行动促进新思想的学习贯彻。市老干部讲师团已授课21次,其中曹佳鸣授课11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先后3次到港口集团宣讲,港口集团一位退休的老局长,90多岁高龄了,只要有曹佳鸣授课,他是“逢讲必到”,连续3次都积极参加听课。曹佳鸣与老干部讲师团的成员们还经常为街道、社区、党员群众解读十九大精神,社区、学校、机关、部队都留下了他宣讲的足迹。

作为老干部讲师团团长,曹佳鸣不仅亲力亲为宣讲党的最新精神和理论成果,还带动老干部讲师团其他成员感染更多的党员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和国家的政策理论在基层扎根,让党员群众真心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生工作的密切关注。经过两年多的宣讲,曹佳鸣与老干部讲师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与扩大。在一家民营企业的一次宣讲后,刚从国外留学归来的企业副总深受鼓舞,很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跟着曹主席讲课,有一种自豪感、成就感,更有品牌感与荣誉感、团队感。曹主席的讲课内容都是精心准备的,课上他能把枯燥的内容讲得十分生动,用自己的语言风格讲课,听课的人感到特别精彩。”老干部讲师团成员王亚平感叹。

无私的奉献与付出,曹佳鸣赢得了老干部们的认可。面对鲜花和掌声,曹佳鸣坚定地说,“只要组织召唤,我就坚守下去,积极投身到新思想的武装工作中去,带领讲师团成员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贡献力量”。

(肖婷婷 祝永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