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榜产品分别为奥氮平片和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钱飞 张苏娅)日前,工信部官网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关于公布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的通告》,公布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我市豪森药业生产的抗肿瘤药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上榜单项冠军产品。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至今公布的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豪森药业产品连续两获“单项冠军产品”,其上榜产品分别为奥氮平片和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

据了解,一个企业产品要成为单项冠军产品,必须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3位,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其中“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的产品优先纳入考虑。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评选条件更是十分苛刻,除了主要从事制造业1至2个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比重在70%以上,还必须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此外,该企业还要长期专注于瞄准的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10年或以上,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达到3年或以上。

因为出色的研发和质量,豪森药业长期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前30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前3强,是国内中枢神经系统和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最具创新能力的医药企业之一。豪森药业在连云港、上海建有研发中心,现有研发人员1200多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重点实验室培育点等多个国家级研发平台。研发产品覆盖中枢神经、抗肿瘤、抗感染、糖尿病、消化道、心血管六大领域,其中有三款1类新药已经获批上市。

目前,豪森正加快完善国际临床开发能力的建设,并继续加大对前沿转化医学与临床开发的投入,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临床开发专家及机构的合作,不断提高创新药研发实力,更好地解决药物靶点及医疗需求缺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