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召开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连网】11月28日,海州区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汉芝主持会议,区成品油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镇街、开发区、岗埠农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开发区,岗埠农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商务局局长夏雯通报了《海州区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刘汉芝副主任就全区前期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经验做法,并对进一步开展好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方案分工,各司其职,依法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要对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保持零容忍,露头就打,发现一例取缔一例,要保持高压态势,对顽固抗法的要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全力以赴打赢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攻坚战。  

关于在全区开展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了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全区成品油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以及《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特通告如下:

一、禁止全区范围内所有加油站点(车)有下列经营行为:

1.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而从事经营的;

2.未经国土、规划、消防等部门批准,而违法建设的;

3.未取得合法有效证件的流动车辆销售成品油的;

4.超范围经营成品油的;

5.证照过期而继续从事经营的;

6.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成品油,以次充好的;

7.存在安全隐患的。

二、全区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相关批准,禁止批发、零售、运输、储存成品油。

三、全区范围内所有无证无照经营的非法加油站点和超范围经营的加油站点,必须在2019年12月2日前停止非法经营行为,并自行拆除非法加油器械、储油罐及相关构筑物;逾期未停止非法经营行为的,依法由所在各镇、街(开发区)、岗埠农场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予以处罚取缔,并将没收相应的加油、储油等设备。

四、对非法流动加油车辆、违规成品油运输车辆,依法扣留其经营车辆和设备,并依法处罚。

五、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必须认真执行本通告的各项规定。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视情节轻重,由相关执法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分别给予处罚;对拒绝、阻扰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区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义务,并有权对非法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举报电话:

市政府热线电话  12345

海州区公安分局  110

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15、85514182

海州区应急管理局  85606353

海州区商务局  85219759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海州区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