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二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决赛举办 展示扶贫项目 分享公益初心

【连网】(记者 张晨晨) 11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第二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在连云港发布演播大厅举行。在决赛舞台上,10个互联网公益创投项目代表依次登台,积极展示项目运营、分享公益扶贫初心。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四个。其中,“乡村小乔”新媒体与农村电商项目最终夺得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获得项目扶持资金2万元。“短视频+直播+三农电商”助力脱贫攻坚项目、鲜切花电商+互联网项目同时获得二等奖。赛后,大赛组委会共计发放1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用于支持互联网公益扶贫项目发展。

本届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连云港市高新区、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扶贫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大赛组委会于今年9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正式启动。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有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邀请多名专业评委的认真评审,10个“电商扶贫互联网公益创投优质项目”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

从艰苦创业,到颇具规模,一路走来,10强项目通过一步步精心打拼,都在电商扶贫领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乡村小乔”团队带来的“乡村小乔”三农合伙人项目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乡村小乔”是一个港城原创短视频项目团队,致力于发现生活之美,分享最精彩的农村生活,当前已在各媒体平台拥有近400万粉丝。

“星星心愿”公益网点项目代表冯作新讲述了他与一群特殊的孤独症孩子之间的故事,感人至深。在公益项目运营过程中,他希望今后能建立自己的“孤独症患者实用教具工厂”,以帮助更多的孤独症患者摆脱心理阴霾,给孤独症患者提供就业机会。冯作新的创业分享和公益初心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比赛过程中,大家对他“星星心愿”公益网点项目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在总决赛评委中,御乾天使创始合伙人、国内著名天使投资人苏杭先生是与项目选手互动最多的一个评委。在互动过程中,他不仅给选手答疑解惑,还为每一个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市场运营建议。他表示,连云港市第二届互联网公益创投项目的十强项目质量很高,不仅市场运营前景很好,公益扶贫的切入点也很具实操性,且不乏创新。他表示,在比赛过后,他会和这些项目负责人建立联系并保持长期关注,希望能给这些项目的后期市场运营带来更多的帮助。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将目光聚焦在“电商扶贫 共奔小康”这一主题,来源于各主办方长期以来,对互联网、对电商、对扶贫领域的持续关注和深入观察,正因为有了将电商和扶贫这对主题巧妙结合的构思与灵感,才有了如此精彩的总决赛。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类似的互联网公益创投大赛,发现连云港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团队,发现连云港公益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