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幸福的小满》讲述港城人的奋斗故事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严高源) “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连云港,希望我们的影片能够得到广大港城市民的喜欢!”11月29日晚,“幸福的小满 奋进的港城”———电影《幸福的小满》首映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当晚,该片编剧、导演、主要演员上台与观众互动交流。

该片由市委宣传部、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和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打造,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连云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

据悉,该片为当代都市题材青春励志轻喜剧,以中哈物流基地建设为背景,以港口集团参股哈萨克斯坦无水港项目为原型创作,讲述了在律师事务所供职的职场女强人苏小满,接到了竞标“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项目法律服务任务,正当她要全身心投入其中时,却发现自己怀上了二胎。面对家庭和事业的双重选择,在家人、同事的帮助和支持下,苏小满成功拿下并圆满完成该项目法律服务工作,同时也收获家庭幸福。本片有大时代故事背景,伴随着影片的发行推广,观众将体会“一带一路”倡议虽然来自中国,但成效却能惠及整个世界的深远意义。同时,影片中“月盈则亏,水满则溢”的道理,能让更多人悟透小满的人生状态,才是真正幸福生活的真谛。

首映式上,该片的主创阵容吸引了广大观众的注意———该片由著名编剧甘露、王梦灵和著名导演钟海制作,男女主角由当红影星程媛媛、周壬行饰演,并邀请石凉、宗平等国内知名实力派演员加盟。为打造精品,特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分别在河北石家庄和江苏南京召开两次高规格剧本研讨会,为剧本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电影频道、《香港商报》、人民网、新浪网、国际在线、腾讯新闻等近50家媒体密集宣传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