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四家企业成为省首批供应链重点培育企业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于安乐)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一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重点培育企业和地方产业链条名单,确定了124家企业及原定33家国家试点企业,共157家企业为第一批重点培育企业。我市共有4家企业上榜,包括原定的国家试点企业连云港港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新确定的连云港博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万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同益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

此次上榜的连云港博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供应链上市企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成立于2002年。博雅供应链通过聚合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整合优质资源,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采购、物流、分销及营销、销售等一体化专业供应链服务,使上下游话语权和议价能力稳步提升。

万象建工是一家可承接建筑各等级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现代企业。近年来,万象建工建立了采购与库存管理平台、供应链合作伙伴管理平台和在线项目管理平台三大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共享资源,及时调整信息误差,实现供应链数据化、信息化,有效提高了集团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能力。

江苏同益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我市首家新三板挂牌的物流企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同益物流已发展成为集货运代理、运输转运、电子信息化、仓储金融于一体的新型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逐步构建起以国际多式联运为主要模式的物流大通道。

据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主要目的是提高企业、产业流通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水平,推动形成优质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重点企业的培育,是进一步落实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重点培育企业培育期为2年。培育期内将对重点企业及产业链条给予优先服务和重点支持,鼓励重点企业积极应用现代供应链思维及信息技术,制定和实施供应链完善方案,创新供应链技术和模式,实现降本增效、供需对接、转型发展。

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协同其他相关部门继续积极培育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链条,打造以各条线龙头企业为核心、由众多上下游企业分工协作形成的纵向产业链条,同时积极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加快推动我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