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刘艞社区小小网格员解民忧获赞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靳媛媛) “感谢我们社区网格员,是他及时发现问题,下水道及时获得了疏通。”居民李吉霞看见糖兴巷的下水道被修好了,高兴地说。据了解,近日,海州区刘艞社区的网格员钱明华在巡查的时候发现糖兴巷的下水道堵塞严重,已经影响了沿路居民及店铺的正常生活和经营,他及时反馈,刘艞社区联系相关单位及时处理了问题。据悉,刘艞社区共有6名网格员,他们在网格区域内认真负责及时反映民情,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刘艞社区辖区面积2.9平方公里,共划分为3个网格,配备网格员6名,各网格员负责本网格区域内群众生产、生活、社会保障、诉求、纠纷等信息的收集,同时配合社区做好群众服务。糖兴巷属于背街小巷,居民户数有246户,小餐馆8家。刘艞社区的网格员钱明华在巡查的时候发现糖兴巷的下水道堵塞严重,及时通知了社区,社区联系相关单位及时进行了处理。据悉,此次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共清理糖兴巷淤堵管道500米,通过清洗冲刷,还居民一个干净、通畅的下水管道。

“网格化服务管理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刘艞社区工作人员万红告诉笔者,他们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突出优势,建立健全社区问题、矛盾常态化排查发现机制,让服务下沉至居民家门口,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