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冲刺全年目标 石榴街道力争各项工作“满堂红”

【连网】初冬时节,寒气袭人,可笔者在东海县石榴街道看到,总部经济+园区建设工地上,7家入驻企业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在环境整治“战场”,全街道持续发力,“遍地开花”,各村比学赶超氛围正浓;在创文工作条线,所涉部门和单位,各负其责,到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幅幅火热的场景,彰显石榴街道冲刺全年目标,力争实现“满堂红”的信心和决心。

为打好全年目标收官战,该街道早在10月底便专门召开大干四季度部署会,并提出了“冲刺全年目标,实现满堂红”的响亮口号。同时通过专题会议,动员全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找“短板”,明确主攻方向,打一场“完美收官”漂亮仗。

为把工作做实做细,该街道视全年目标为主攻方向,围绕目标找缺口、寻举措,制定冲刺计划。将高质发展目标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细化到各站所、各部门负责人,实行倒排工日,分秒必争,“5加2”、“白加黑”模式,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同时,在全街道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敢于担当,爱岗敬业,自加压力,在全街道党员干部中形成“争先光荣,落后可耻”的荣辱观氛围,促使他们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奋力赶超的勇气和定力,力争年底综合目标考核进位争先。

在此基础上,该街道强化项目推进意识,加快杨圩、小里、新庄、蛤庄四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步伐,确保年底前投入使用。年底前确保总部经济项目一期7家商业办公楼主体完工;同时项目二期尽早完善挂牌手续,力争年底前挂牌。加快推进科源光电项目土地挂牌。积极拓宽税源,积极向上对接东安、兴隆饲料厂技改项目。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投入300万元,对石榴红绿灯东西两侧石泉路、石新路全长1500米、22000平方米路面进行“白改黑”,目前已完工通车。继续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在上半年投入300万元的基础上,再投入重金,着力整治村庄脏乱差,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形象。加快推进市民公园广场建设,项目占地80余亩,将其打造成集休闲、健身、文化宣传、老年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广场,目前文化长廊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软件提升。投入300万元打造峰泉新村亮点工程,从村外到村内,清垃圾、修道路、铺花砖、围栅栏、搞绿化、建公厕,全面综合整治,确保实现“干净、整洁、路畅、文明”的工作目标。切实推进占地220亩、计划投资1.5亿元的公益性公墓建设,年底前完成一期7000座墓穴建设,进一步加快殡葬改革步伐。

此外,该街道还强化作风意识,建立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监督考核机制,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自觉严于律己,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各项工作的全胜。为保证督查和考核效果,街道纪工委加大对招商引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惠民工程招投标等工作的督查和考核力度,一旦发现工作懈怠、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情况,及时采取处置措施,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保持高压态势。让作风监督考核成为推动石榴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常态。

(张童发 姜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