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领航助推市域列车项目建设克难攻坚

【连网】市域列车项目是我市顺应城市发展、服务经济建设、惠及百姓需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交通集团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参建党员及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奋斗的担当精神,全力投入工程”建设。

市域列车项目是一项涵盖站房、轨道、列车、维保基地和信息化工程的综合系统工程建设,并涉及多部门、跨行业、跨省市的沟通协调工作。为了完成好这项复杂而艰巨的交通工程,该集团党员干部处处身先士卒,勇于抢挑重担。他们带头南下北上跑项目,优化方案缩工期,配强骨干驻工地。

在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中,针对陇海铁路历史悠久,盐坨站、墟沟站、连云站平山维保基地等隐蔽工程资料缺失严重,前期调研工作开展困难,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很多问题逐一暴露,导致图纸一致未能完全稳定,市交通集团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在不影响工程进度的前提下,采取图纸分批出图,分批审图,紧锣密鼓推进后续图纸审查及路局内施工协调工作。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市交通集团成立了市域列车建设办,并选派9名技术人员常驻工地建设办。他们积极做好项目管理及三通一平等相关服务工作,为施工单位及时完成所有临时电送电等各项工作。为随时掌握工程进度,在每个施工点都安排专人,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矛盾,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为缩短工期,该集团于6月份主动变更连云站站房方案,由高架站房改为侧式站房,并将站房位置挪到地方土地范围内,为站台与站房平行施工创造条件,并于8月份提出变更连云站站台和站房的基础类型由灌注桩改为整版扩大基础,仅此一项就至少缩短工期20天。市交通集团还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对各个站点完成施工计划情况进行严格的考核激励。

(仲明 蒋克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