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寒潮来袭伴有小雨 连云港气温进入下降通道

【连网】(记者 伏广进刚刚进入小雪节气,虽然天气偏暖“无雪”,但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今天,港城气温将明显下降,到11月25日最高气温将降到8℃到9℃。此外,今天还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连同昨天的微雨,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干旱的天气。需要提醒的是,这次降温冷暖转换十分明显,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多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前天,我们进入小雪节气,偏暖的天气根本不见雪的影子,也印证了小雪节气和天气上的小雪显然没有必然联系。据统计,港城小雪节气就下雪是十分罕见的,而据中国天气网的“初雪时间”地图显示,我市平均初雪时间大部分在12月,因此想要邂逅初雪的小伙伴还是要耐心再等一等。然而“无雪”也就罢了,这两天,气温也回升到了近期的高点,昨天我市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18℃到19℃,难免让人窃喜。不过,小雪节气后冷空气影响将更加频繁,这种温暖的天气也注定无法再持续。事实上,今天当你走出家门就会发现,“回暖”已经被冷空气打回原形。

据市气象台23日16时发布的寒潮警报显示,北方有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在今天白天影响我市,影响后我市气温将再次“高台跳水”,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并伴有陆上5到7级、近海海面8到10级偏北大风。预计这次冷空气影响要到26日前后,而这次降温后,气温也不太可能“大反弹”了,港城较常年偏暖的格局有望扭转,气温持续走低,入冬也将指日可待。此外,冷空气还带来了雨水。由于暖湿气流活跃,继昨天的微雨后,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依旧阴有小雨。这对缓解干旱有一定帮助,但湿冷夹击的日子,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加衣服,注意防寒保暖。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5℃到16℃;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等级较低。25日阴转多云,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为3到4级,气温4℃到8℃;26日多云转阴,东北风2到3级,气温2℃到10℃。

“小雪”拉开了一年中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繁的大幕。而此时节该如何养生保健顺利越冬?专家建议,寒冷的天气里保暖是第一要务,要及时增添衣服御寒,尤其要注意双脚及背部的保暖,防止风寒等邪气侵入人体引发疾病;其次,要早睡晚起(起床的时间最好在太阳出来后),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饮食方面应多食温补、滋润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鸡肉、鱼肉、萝卜、核桃、栗子、蜂蜜、梨、苹果、黑芝麻等,且多食用新鲜蔬菜避免缺乏维生素;冬季养生要适当活动筋骨,这样才能强身健体,增强机体免疫力,跑步做操以微微出汗为度,老年人要避免过早起床锻炼,尽量以温和的有氧运动为主,以防脑供血不足诱发中风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