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综合客运枢纽客运站主体封顶 建筑主体共三层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宋雅亮 徐剑) 笔者昨日从灌南县交通局获悉,18日上午,灌南县综合客运枢纽客运站主体顺利封顶。汽车客运站位于高铁站及站前景观广场东北侧,按二级站标准建设,建筑主体共三层,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主要功能包括长途客运站房、管理办公区、员工食堂、商业区等。该站承担着灌南县对外长途客运,兼顾县内的中短途旅客运输服务和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o_1dq1cb88ibfvc1am05h5j5hc

随着客运站主体顺利封顶,其他相关配套设施正在有序推进,高铁站及附属设施已完工,内外装修基本完成;地下车库主体完工,正在实施站前广场土方回填,即将启动广场大理石铺装;场内道路水稳全部摊铺结束,计划本月底完成沥青面层摊铺,确保在12月15日站前广场及场内道路同步建成使用,年底前汽车客运站完成主体工程。

灌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成后,将拥有站前广场,出租车、社会车辆停车场,公交车辆停车场,中长途车发车场、停车场等各种交通设施停放场地,可以实现“三站一体”的零换乘交通模式,乘客从高铁站下车后“转个身”就可乘坐公交、出租车出行了。

o_1dq1ccea3ai72ft1r96rus1kc

同样,灌云综合客运枢纽也在紧张建设中,目前该县汽车客运站、指挥中心外装完成60%以上,地库全面封顶,总工程量完成85%。公交站、客运站发车廊基础工程,人民路、潮河路雨污管道施工和土夹石路基等都已经完成,人民路已开展沥青摊铺。站前大道近期准备水稳施工。公交停车场和客运停车场完成总工程量7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