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镇铁路董淮段开始满图运行试验 通车进入倒计时

gb20A2c

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任志平 摄影报道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张靖舒)昨日下午,灌云高铁站迎来一辆白色的和谐号动车,这标志着连镇铁路董淮段开始满图运行试验。随着灌云、灌南高铁站工程基本完工,连镇铁路董淮段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预计12月15日起具备运营条件。

昨日下午2点17分,灌云高铁站,随着喇叭里响起一阵悦耳的女声:“各位乘务员同志你们好!乘坐动车9495次列车的旅客即将检票进站,请您做好准备,迎接旅客上车。”一辆白色和谐号动车从远处疾驰而来,缓缓停靠在站台边。站务人员介绍,这辆车13点05分从盐城徐盐场出发,2点17分到灌云,停车15分钟后离开。

什么是满图运行试验?满图运行试验是指依照开通后的列车开行实际运行状态进行试运行,所有停点的车站模拟办理客运业务,以测试客服设备状态、作业人员服务标准及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运用状态是否满足开通运营条件。运行试验各趟动车组列车在各停车站均按照模拟办客程序进行测试,列车、车站客运人员均按载客状态立岗,开关车门、广播和引导等作业均模拟运营标准。

连镇铁路董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区,与徐盐铁路交汇于淮安东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徐盐铁路自徐州东站至盐城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正线全长315.55公里,共设有徐州东站、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10个车站。

“这也意味着连镇铁路董淮段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昨日下午,灌云县交通局副局长侯学勇高兴地说:“预计12月15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灌云人终于实现了在家门口坐上高铁的梦想,将来向南可以融入南京2.5小时经济圈,向北到青岛也很便捷。”

据悉,连镇铁路董淮段与徐盐铁路从11月13日起一起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为期一个月左右,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届时,江苏13个省辖市将全部迈入高铁动车时代。为了保障高品质开通连镇铁路董淮段,我市在完成铁路中心线30米范围内安全隐患整治的基础上,又对距铁路中心线100米至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彩钢瓦、塑料大棚再次进行整治,11月20日前全面整治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