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交通管理将采取“超常规措施”严管重罚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 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攻坚决战誓师会上了解到,全市交警部门将狠抓动态和静态交通秩序的整治,实现视频巡检和对重点区域、路段流动巡查无缝对接,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采取“超常规措施”严管重罚。

对行人、非机动车等各类动态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以交通违法高发时段、路段、路口为重点,科学安排勤务,建立定点值守与动态巡线相结合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坚持违法必处、处罚必严、抗法必拘。同时,用好“铁骑”小分队、便衣执法力量,合理规划巡逻线路、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和查处路段动态交通违法,全力肃清不文明交通现象,提高查处震慑力。

对机动车违停静态违法行为,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交通枢纽、学校医院周边道路为重点,逐条道路、逐个点位予以整治和巩固,保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对堵塞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设施使用、占用公交站台、侵占盲道、“僵尸车” 以及其他非法占用停车泊位的违停车辆,坚决予以拖移。对违法停车易发路段,将合理利用护栏、禁停桩等隔离设施。继续发动市民举报抓拍、推动城管力量共管、联合街道社区参与,加大城区支、小道路和背街小巷违停执法,形成全民共治氛围。

交警部门将依托窗口单位、客运场站、公交站台、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社区活动中心等宣传教育实体阵地,通过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片,扩大文明交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围绕社区、农贸市场、工地、城郊接合部等人员聚集地,针对不同人员,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方式,告知步行和驾驶非机动车应如何在路段、路口通行,增强综合治理成效。

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快城区道路标志标线增建、补建和完善工作,对污损、陈旧、老化的标志标线和交通护栏等设施抓紧进行清洗维护。不能维护的,及时做好更换工作,保证交通标志标线清晰、醒目、准确、完好,全力确保路面标志、交通设施的整洁有效,提升城市交通文明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