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九旬老人独自外出迷路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 桑冠武)“老父亲年轻时就喜欢出去转悠玩,这都90多岁了,还是喜欢出来溜达。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了!”11月14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周某,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表达由衷的谢意。

11月14日下午,西双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曹林村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了,独自骑人力三轮车。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因天气很冷,民警将老人带回所内。回到派出所以后,民警为老人倒了热水,并耐心询问老人情况。因老人年纪较大,思维比较混乱,无法清楚表达自己的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再三询问,老人模糊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根据老人所说的名字,查到老人可能是家住驼峰乡某村名为周某的老人。随后,民警联系周某的儿子周某华,与其核对信息,周某华接到民警的电话激动不已,迅速赶来派出所。

原来,老人一早吃过饭后,趁着家人不注意,独自骑三轮车出门,一直未归。家人发现老人不见后,到处寻找未果,正着急时,接到了民警电话,立即赶到了派出所。周某华看到父亲安然无恙时,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履职尽责的做法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