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节约用餐好习惯 西凤社区 “光盘行动”渐入人心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畅)“节约用餐真是好习惯,居民现在一日三餐都吃得一干二净,自社区开展‘光盘行动’以来,辖区‘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大为改观。”近日,高新区郁洲街道西凤社区开展的“光盘行动”宣传掀起一股餐桌新风,倡导辖区居民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很多居民认识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也积极支持社区开展这样的“光盘行动”。“为了倡导‘节俭惜福、厉行节约’的文明消费习惯,我们组织社区志愿者走入居民小区、辖区餐饮店,发放‘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的宣传资料,提高大家的文明素质。”西凤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汪星辰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辖区餐饮机构和居民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创建活动,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

“我们不仅在酒店餐桌上摆放了光盘行动标语,同时为客户提供打包服务,让大家不浪费食物。”位于西凤社区的一家餐馆负责人表示,在社区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饭店会在点餐时主动根据来客人数提醒点餐数量,避免造成浪费。“现在打包已经成了一种时尚,节约用餐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昨天,家住凤祥铭居小区的李宏清在跟四岁的小孙子讲解餐桌上文明用餐提示牌。对于“光盘行动”的意义,李宏清说:“这个文明用餐的提示牌好,‘光盘行动’我们很支持。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该节约的还是要节约,这个好习惯应该从自己做起。”

西凤社区负责人表示,文明餐桌宣传监督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社区宣传“光盘行动”,提倡大家节约粮食,午饭时间还到辖区饭店走访,提醒顾客合理消费。“下一步,还计划评选出‘光盘行动’实施最好的一户商家和一户居民,让大家以他们为榜样,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自觉,也让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