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爱心再出发 500多本少儿读物将陆续寄达藏区

【连网】(徐誉宁) “之前赠予我们的爱心书籍,孩子们都很喜欢阅读,他们听说明年还会有一大批爱心书籍寄到学校后都很开心。”日前,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教师才措在电话里激动地说。这批42种少儿读物共500多本,共花费3000多元,是焦小龙在爱心人士和组织的委托下,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的孩子们订购的。这批爱心书籍将从2020年1月份起,分批次寄送到当地,让藏区孩子们尽情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在与书为伴的美好时光中。

据才措老师介绍,由于条件所限,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的课外读物特别缺乏,尤其是低年级的课外读物,已经很多年没有更新过了。自从港城爱心人士赠予丰富的儿童读物后,这样的情况有所改观。这批爱心书籍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为了利用好这部分书籍,每年学校收到爱心书籍后,都会放在校阅览室,让每个班级利用上阅览课的机会,让孩子们读到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

“希望从物质和精神等多方面来帮助青海玉树的孩子们。一年一度的捐书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既可以传递温暖,也可以传递知识。”“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说,从2017年开始,他了解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缺乏儿童读物后,在每年度的捐赠爱心冬衣后,会再召集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一起为藏区孩子们订阅爱心书籍。今年也不例外,前段时间,他在群里发了募集爱心资金为藏区孩子们购买爱心书籍的通知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很快,来自港城、宿迁及淮安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纷纷捐赠了爱心资金。

有了爱心资金后,焦小龙等“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的爱心妈妈们便开始着手订阅少儿读物。此次订阅的爱心书籍共有42种,多达516本,共花费3000多元。从明年1月份起,将分12个月,分批寄送到当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订阅这批少儿读物之前,“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尤其是家中有同龄孩子的妈妈们纷纷献计献策,商定了一些适合低年级孩子阅读的少儿杂志名单,书籍的种类涵盖语文、科学、文学、历史等多个类型,具体包括《万物环球科学青少版》《少儿科普世界杂志》《十万个为什么启蒙版》等。为了获取更多的优惠,最大程度地利用好爱心资金,志愿者们还专门在电商促销之机下订单,原本这些要4200多元,最终在电商的“满减”活动中,只花费了3300多元,共节省了900多元。

“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和当地志愿者进行对接,在物质和精神层面上,给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焦小龙介绍,此次爱心人士和单位共捐赠1万余元,继订阅爱心书籍后,他和当地志愿者仍在继续对接中,初步打算利用剩下的一部分爱心资金继续为当地孩子们购买爱心棉靴,让他们能过一个暖冬。今后,他会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呼吁我市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加入进来,给青海的孩子们送去最直接的帮助和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