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慧智光学新材料:打造连云港新材料标杆企业

□ 周莹 张苏娅

【连网】  11月中旬,南下的冷空气一次次冲击着秋天的余温。位于市开发区内的慧智光学新材料项目现场,冷风四起。但是在工地现场,工人们依旧干得热火朝天。该项目总包方凯德建设的项目经理唐晓飞告诉笔者,虽然气温一天天降低,但是现场丝毫没有冷清下来,大家工作的热情很高。

据了解,慧智光学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筑面积40.4万平方米,将重点建设洁净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等建筑物。项目预计将新购生产设备、辅助设备及公用工程设备560台套,进口70条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亿平方米OLED光学材料的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税收11亿元。市开发区新海连集团党委书记戚连吉介绍,近期,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慧智OLED光学新材料项目因为其规模大、创新能力强等特色新增入选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在厂区内,笔者看到位于工地现场西侧的1号、2号、3号三栋厂房已经初见规模。其中1号厂房一层框架已经结束,二层框架已经完成20%。2号厂房速度最快,目前已经完成了二层框架,三层框架已经完成30%。3号厂房则刚刚出地面,可以看到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唐晓飞告诉笔者,今年年底,1号、2号、3号厂房将全面封顶,并通过验收。

话正说着,近处的桩机响起来了,发出了砰砰的声音。原来,施工人员正在对办公楼的支护桩进行打桩施工。唐晓飞告诉笔者,“我们预计要打620根支护桩,为未来建设地下室做准备。”

在施工现场,笔者发现,不仅办公楼在做基础,不远处的4号、5号以及研发一号车间都将抓紧做基础。唐晓飞介绍,“为了加快项目进度,我们每天大约有800多人在现场施工,未来这样的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为了赶进度,我们不仅白天干,晚上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也在加班加点施工。为了提高工人工作效率,我们还专门为晚上加班的工人提供了夜间餐食,照顾他们的身体。”

如今,在市开发区,像这样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是常态。未来,这些项目将成长为一个个企业,夯实港城工业发展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