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海玉树孩子们穿上了港城爱心冬衣 预计下周发放完毕

gb17A3a

【连网】  (□ 徐誉宁)“我们已经收到了连云港爱心市民寄来的爱心冬衣,孩子们都高兴坏了。”昨日,当记者拨通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教师才措的电话后,她在电话里激动地说。连日来,经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和“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等义工组织和爱心单位的通力协作,港城爱心市民为青海玉树地区募捐的7200多件、480多包爱心冬衣,自11月3日打包邮寄后,于11月14日下午顺利到达当地,为当地的贫困孩子们送去了港城的温暖。

与往年一样,今年9月底,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与“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联手,再次发起募捐冬衣的活动。经过本报的持续关注,在港城爱心市民中,引发了一股股爱心暖流。1个多月来,不仅有千余名爱心市民加入到这个公益行列中来,海州区文明办以及共青团海州区委员会、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创思汇城市学习中心、春暖人间志愿者服务中心、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连云港微马公益大队等爱心单位和爱心组织也陆续加入了进来,共同为青海玉树的贫困孩子捐衣捐物。不仅如此,在这次爱心活动中,我市一爱心物流企业还承担了这次邮寄冬衣的所有费用。

“15日上午,我们将衣服整理一下,利用下午三节课发放了一小部分,下周一再进行集中发放。”当地志愿者青梅介绍,因为15日下午才措老师正好有三节课,她和才措等志愿者一起,利用课后时间向3个班的孩子们共发放30包冬衣,18日开始,打算再对剩下的32个班级进行发放。

此外,才措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当地志愿者还对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完全小学周边的贫困家庭进行了摸排走访,等下周爱心冬衣发放告一段落、满足学校全体学生的需求后,他们打算把余下的爱心冬衣送给这部分贫困家庭。“我们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我们也要将连云港人民的爱心延续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收到才措老师发来的照片,我感觉这1个多月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负责人之一焦小龙表示,他将继续与当地志愿者联系和沟通,并一如既往地联合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给当地孩子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图为部分学生领取爱心冬衣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