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确保PM2.5浓度降幅在3%以上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汪恵萍)昨日的市开发区中云街道,蓝天、白云和青山相得益彰。在最近一期市区各乡镇、街道空气质量排名中,该街道再次登上榜首。中云街道党工委书记韩艳感叹地说,为了保障群众的“呼吸权”,他们将近百个“老烟囱”“大桶罐”逐一拆除,并率先在全市完成了境内 “小散乱污”企业全面取缔。

“为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我们还实施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交通干线环境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全面清除等一系列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并大力推进路网绿化、乡村美化、楼宇亮化和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如今,街道的环境质量改善了,老百姓可以尽情呼吸了。”韩艳说。

中云街道多措并举推进辖区降尘整治仅是我市推进大气质量任务的一个缩影。进入秋冬季节,我市严格按照中央、省部署,以影响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工业污染、机动车污染、燃煤污染、扬尘污染、城市面源污染以及农村露天焚烧为重点,按照集中兵力、重点突破的原则,强化重点地区、重点时段攻坚。市大气办负责人介绍,我市将严格按照要求,确保2019至2020年秋冬季全市PM2.5浓度降幅在3%以上,重污染天数同比不增加。

为了管好港城的秋冬大气质量,我市出台《连云港市2019年-2020年重点大气环境问题攻坚方案》,要求各县区以钢铁、工业炉窑、“散乱污”企业为重点,依法规范企业的治污行为,全面提升我市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水平。并通过开展扬尘综合整治工作,有效检测建筑工程、拆迁工地、公路工程、水利工程和园林绿化工程等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此外,我市还大力整治渣土车、商砼车等物料运输车辆遗洒、泄漏物料等交通运输扬尘污染问题,不断强化港口码头散货装卸、堆场、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以及道路扬尘等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集中整治,进一步健全扬尘污染防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等长效机制。”该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我市还对群众关心的机动车污染、燃煤污染、城市面源污染、露天焚烧等现象进行专项治理。我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柴油货车、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狠抓机动车尾气污染管控。并加大了对辖区内的燃煤锅炉、生物质锅炉以及散煤销售、使用行为的整治清理整顿。此外,我市还以餐饮油烟排放、烟花爆竹燃放为管控重点,全面减少城市面源污染,切实改善城区居民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