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整治非机动车出“实招”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王雅萱 赵淑丽)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无序地摆放在路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造成道路不良秩序,对交通安全构成直接威胁。连日来,海州区联合交警、城管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在城区10个街道的车站、医院、市场、学校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在大庆路、青年路等40条路段为非机动车划定“绿地毯泊位”,安装了400多块醒目的非机动车停放点指示牌,方便和引导市民停放非机动车。

昨日,笔者在海州区青年西路看见,现场大约有12处的人行道地面被涂成了醒目的绿色,边缘用白漆框了起来,框内标上了自行车的导向箭头,10多辆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区域内。

“我们辖区首批对12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铺上了‘绿地毯’,效果很不错,我们的劝导工作也将减轻很多。” 市城管海州二大队路南一中队中队长顾友成介绍,前期,队员们通过发放温馨告知单、上门宣传等方式,告知市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及如何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据了解,路南街道地处中心城区,商业街区分布密集,人流量、车流量多,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对道路交通秩序、行人车辆交通安全构成直接威胁。为了改善该情况,市城管部门相继在辖区主要道路和节点增画非机动车停放线,由于标识不太醒目,效果不尽如人意。

为了破解难题,市城管部门联合新浦街道、路南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大庆路、青年路等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较严重的路段,以绿底白框的醒目形式标明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参照机动车停放方式在泊位内设置停车导向箭头。同时,设置“文明停车、有序停放、勿占盲道”等醒目提示牌。

除了设置“绿地毯”停车区,市城管海州二大队还在通灌路和海昌路上安装24个指示牌,画白线3233米,户外丙烯酸绿色环氧地坪漆810平方米,海州区路南街道设计、制作了近200套非机动车停放温馨提示牌,分布在苏宁广场、青年路、大庆路、小学路等重点路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