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海底世界”作品摘取 “天工奖”金奖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周海艳)11月14日,第十八届“天工奖”获奖作品亮相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其中东海水晶参评作品12件,东海县水晶雕刻艺术家郑燕凭借一件“海底世界”荣获金奖,填补该县在此奖项中金奖的空白。

“能获得如此殊荣,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谈起此次获奖,郑燕说,“回去之后,还要潜心研究水晶雕刻技艺,争取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因为热爱水晶,多年来郑燕一直坚持研究水晶雕刻技艺,她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探索水晶内涵,灵活运用现代玉雕理念,创新水晶雕刻技艺和题材,使水晶作品闪现出新时代的光彩。为给水晶雕刻人才提供展示技艺的机会,今年以来,东海县还举办了首届中国水晶发展论坛、2019首届中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设计、2019全国玉石雕刻职业技能竞赛(东海分赛区)暨首届全国水晶雕刻名人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据悉,“天工奖”创立于2002年,是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创办的一项全国范围玉石雕刻类的专业性、公益性的评比活动。经过多年的摸索,“天工奖”逐渐成为中国现代玉雕、石雕作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活动突出权威性、公正性、史实性、导向性和参与性,侧重文化推广和人才发现。此次“天工奖”参评作品达400多件,评选都经过严格选拔。作为殿堂级评比活动,此次“天工奖”获奖的水晶雕刻作品可谓是巧夺天工、独具匠心,件件不落俗套,严谨精准又打破条条框框,形成自己风格的同时,又达到了完美的艺术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