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区以《不动产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连网】  日前,市民周先生去申请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当听说不再提供契税完税证明,将改为提供购房发票时,他松了一口气。记者获悉,11月1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新规,调整存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贷款部分所需资料,即购房职工提取公积金或申请贷款材料中“契税完税凭证”调整为“购房发票”。

据了解,对于购房职工来说,因购买存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照规定均需提供相关资料,包括契税完税凭证原件。然而,2019年1月1日起,税务部门不再提供完税人多联式的契税凭证完税联,只提供一份A4纸打印的加盖税务专用章的税收专款书,用于办理不动产权证,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无法提供契税完税凭证原件。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发现有职工去不动产部门复印契税完税凭证再盖章,也有的购房职工去税务部门重开契税完税凭证,这给他们造成一定的不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简化办事程序,结合税务部门对《契税完税凭证》的开具进行调整的实际情况,决定调整存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贷款部分所需资料有关事项,其中,职工购买存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材料中“契税完税凭证”调整为“购房发票”,提取时限以提供的《不动产权证书》发证时间为准(市区以《不动产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与此同时,职工购买存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材料中“契税完税凭证”调整为“购房发票”(市区为购房发票或资金监管首付款存款凭证),贷款时限以提供的《不动产权证书》发证时间为准(市区以《不动产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