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二院“互联网+医疗”让患者的真正受益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吕 菲)一年前,市二院通过苍梧晚报组织的“关爱扶贫”项目认识了家住龙苑社区的王女士一家,其丈夫8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因为吸痰器的老旧,去年市二院赠送了王女士一台最新的家用吸痰器。也正因如此让王女士接触了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这一年的时间里,王女士通过互联网医院与市二院的医生保持着联系。11月5日,市二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门诊部主任潘道勇和第六党支部书记、互联网医院主任施青山了解到王女士的丈夫近期常出现类似疼痛的反映,可又无法判断具体位置,也不能去医院进行检查,施青山立即联系了医养结合护理组,当天下午便和护士一同来到王女士家中。

施青山为其丈夫仔细查体,详细询问了其平日的饮食情况,并嘱咐王女士针对其丈夫目前的情况需要注意的事项。施青山告诉王女士,互联网医院现已升级V2.0系统,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已初步建成涵盖网络问诊、健康咨询、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查房、远程教学等在线医疗服务,与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在线支付、报告查询等线下医疗服务高度融合的新型诊疗模式,如有特殊情况可以拍照上传,相关专家可以为其进行会诊判断。王女士非常感动,她说:“以前一遇到状况就心慌,丈夫这个情况,几乎不可能去医院,自己更是不敢生病,现在好了,我可以随时随地的视频问诊,不用担心排长队,也不用来回折腾,太方便了。”类似王女士这样的家庭无疑是互联网医院上线以来最大的受益者,这也是“互联网+医疗”所存在的意义。

临走前施青山发现其丈夫平日用来“打饭”的针管老旧,便将带来的50ML粗针管留给王女士,叮嘱她一定要注意卫生消毒,以后在医疗上出现任何问题和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联系,真正为您解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