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省内首场超级铁人三项赛 200余名“铁人”汇集港城齐“打铁”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刘金海)游泳3.8公里+骑行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你敢连续挑战226公里吗?昨日上午,作为省内首场超级铁人三项赛的2019连云港山海连云226公里超级铁人三项赛,在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拉开战幕,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200余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向极限发起挑战。

昨天早上6点多,天色还有点暗。记者在在海一方公园广场看到,参与铁人三项比赛的选手们已陆续前来检录,并做着赛前的拉伸准备工作。虽然天气较为清冷,但是大家对这场超级铁人三项赛都非常期待。来自广东汕尾铁三爱好者刘德生告诉记者, 他曾参加过黄山铁三赛、北京铁三赛及柳州铁三赛,但是226公里的大铁比赛还是第一次参加。“连云港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城市干净、市民热情,尤其是组委会还为我们暖心准备了御寒泳帽和泳鞋,希望在这里能够实现个人历史性创举,取得较好的成绩。”

今年69周岁的陈金华是市广播电视局退休职工,也是我市参加铁人三项运动最早的业余运动员、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的老运动员,近十几年来代表连云港业余运动队参加过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几十场铁人三项赛。“铁人三项运动是我退休后不可缺少的爱好,为了参加这次226公里(大铁)比赛项目,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希望自己能在规定的17个小时内完赛,同时也希望其他参赛铁友安全快乐完赛,尽情享受山海连云的魅力。”

赛事运营方负责人唐胜介绍,本届赛事是江苏省内第一次举办226公里超级铁人三项赛,由市体育总会、连云区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产业协会承办,江苏力然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比赛设226公里组(游泳3.8公里、骑行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和113公里组(游泳1.9公里、骑行90公里、跑步21.095公里)两个组别。其中,226公里组游泳赛道设在在海一方,为逆时针方向游行,单圈1.9公里,共游2圈;骑行路线设在滨海大道及汇海路,单圈33.6公里,绕行5圈;跑步赛道设在亚洲最长拦海大堤西大堤,单圈10.5公里,运动员完成4圈跑步后,经换项区到达主会场在海一方公园终点拱门处冲刺。113公里组距离相应减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虑到港城11月份天气温度较低,组委会出于安全考虑,要求每位参赛运动员必须穿着防寒胶衣游泳,并为每位运动员提供了防寒泳帽及防寒泳袜。同时,组委会还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诸多额外福利,包括免费为前来参赛的选手提供11月8日欢迎晚宴、11月8日至9日的住宿,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连云老街三个景区为运动员及家属免门票的优惠政策……“我们希望通过以赛代游的方式,进一步拉动连云区全域旅游发展,同时助力港城体育事业及旅游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赛事组委会有关人士如是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