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首批21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任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邹潇)为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加大对欺诈骗保的打击力度,更好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维护基金安全,11月7日,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首批21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正式上任。今后,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深入到医疗保障领域各个部位各个环节,对社会上医保基金欺诈骗保的行为进行监督。

据介绍,聘请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是我市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医保监督,严防医保基金流失的创新性举措,首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社会各行各业中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的社会热心人士组成。

市医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及时向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发送与其履行监督职责有关的文件、简报、信息及各种学习资料,采取电话、信函、登门走访等各种形式保持与社会监督员的密切联系,听取其对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将加强与社会监督员所在单位的联系,及时通报社会监督员参与监督工作的情况,取得各单位对社会监督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