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蓝连海获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二等奖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艳)近日,江苏省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2019)”获奖名单揭晓,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程浩、王莹洁、董正邦、葛强、王元林组成的设计团队,凭借作品《断桥新演绎——废弃铁路桥更新设计》从职业组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紫金奖优秀作品奖职业组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住建厅、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联合主办,以“宜居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立足设计服务生活,围绕现实生活的宜居性改善,以系统提升城市宜居性、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参赛者要以现实城市空间为创作题材,创作对象可以是住区、街区、公共空间等,提倡从身边入手、从现实生活入手。大赛分为“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公益传播设计大赛”三个专项赛事。其中,建筑与环境设计大赛吸引了国内外参赛作品1475份。

设计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和查阅相关资料,尝试采用介入设计手法,既保留铁路桥的原始风貌又激活了铁路桥的空间。这一设计理念最终也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