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挂图作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刘永松) 近日,笔者走进东海高新区内的食品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近百名工人正忙着浇筑、砌墙、钢筋加工、材料运输等,4层8栋生产厂房拔地而起。“项目4月份动工,如今不仅完成8万平方米的建设,而且还招引了一些食品研发及生产等高产出项目,并将近期入驻。”谈起食品科技产业园发挥的作用,该区副主任王彬说,“这将有效促进县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同时为高新区争创‘国家级农业经济开发区’奠定坚实基础。”

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东海高新区光明路两侧、湖西路东侧,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规划面积298亩。项目一期占地80亩,建设8栋四层标准厂房8.2万平方米,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并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今年以来,东海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体目标,将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夯实有力的支撑。1至9月份,该县列入市重点项目76个,已完成投资96.1亿元。

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生命线”,全力以赴抓攻坚、破瓶颈、求突破。紧盯76个市重点项目、“四个一批”项目、13个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方向不变、氛围不淡、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见效。深入推进“项目落地攻坚月”活动,充分发挥项目难题会办组、项目建设服务组、安监环保协调组的保障作用,对前期梳理出的项目难题,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着力破解土地、融资等要素瓶颈,确保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

在坐落于安峰镇的石光光伏光热基地东扩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新增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能力650兆瓦的光热产品已经入驻投产,半片生产线改造正在购置设备。东海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东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项目容缺预审、限时办结等机制,开通重大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落实跟踪帮办机制,在项目前期手续、工程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实现项目招引建设全流程“无缝对接”。同时,按照“竣工项目抓投产、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要求,对进度慢、未开工重大项目进行督查,确保重点项目扎实高效推进。

目前,中材坩埚生产线技改、鸿浩智能设备生产线、嘉明新型增碳剂、吉诺塑料格栅、正达晶体磨料、晶海洋多晶硅片等9个市重点项目已竣工,正崴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二期项目部分生产线已投产,越轩光电紫外线杀菌灯、石光光伏光热基地东扩二期等项目超序时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