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市场监管局优质服务吸引多家食品企业落户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伏卫民)近日,江苏雅蜜食品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招”来的。不负责招商的职能部门,怎么会“招”来企业呢?

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今年9月初,连云区食品生产企业江苏猴子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称其上游企业江苏东大食品有限公司拟在自贸区设厂。因江苏猴子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成立时,在生产监管和行政审批条线的指导帮扶下,达到食品生产许可发证要求,按照“告知承诺制”形式迅速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及时投入生产,企业对服务非常满意,所以这次又找上门来希望能够给予指导。

该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高度重视,马上联系市局行政审批处告知情况,然而联合上门对江苏东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类文件等基础材料整理汇总成册,现场赠与企业并进行讲解,还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更好地学习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此外,还对企业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厂房规划布局、生产工艺流程、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管控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针对企业表示的下一步可能有下游关联企业也有意向落户自贸区的情况,帮扶组积极介绍了连云港自贸区的优势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服务,强烈建议落户连云港自贸区,对下游关联企业的规划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江苏东大食品有限公司建设期间,继续指导帮扶,在硬件达标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完善了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达到了获证条件,江苏东大食品有限公司向市局申请,已经获得自贸区内首张“告知承诺制”形式发证的食品生产许可。

近日,从江苏东大食品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其生产和销售形势良好,经过慎重地研究,因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发展的良好前景和对该局服务的信任,其下游关联企业——注册资金3000万元的江苏雅蜜食品有限公司确定落户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目前,该企业正按照指导意见和建议开展建设。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围绕自贸区连云港片区食品生产企业的需求,更加积极地履行服务监管职能,做好指导帮扶工作,助力高质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