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纪录片《家·岛·国》获亚洲微电影优秀导演奖

【连网】 (记者 张晨晨)11月7日上午,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表彰典礼在云南临沧举行。此次共征集来自20多个国家4773部作品,评出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42部最佳作品奖,评出优秀作品奖80部,好作品奖125部。港城资深电视媒体人、高级记者宫海洋主创的影视作品《家·岛·国》在刚刚获得江苏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纪录片)大奖之后,新近获得了第七届亚洲微电影优秀导演奖,同时宫海洋影视文化创意研究工作室还获得了该片的最佳摄影奖。

港城资深媒体人宫海洋主创的影视作品《家·岛·国》在刚刚获得江苏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纪录片)大奖之后,新近获得了第七届亚洲微电影优秀导演奖,同时宫海洋影视文化创意研究工作室还获得了该片的最佳摄影奖。

获奖作品《家·岛·国》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质朴理念为线索,分“一句承诺、一座灯塔、百面国旗、终身信仰”四个篇章,全景式讲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矢志不渝坚守海岛32年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王继才夫妇的爱国奉献精神,突显了“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主题。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从2013年11月18日至22日举办第一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影响广泛,美誉远播,受到国内外影视界高度关注,被誉为权威性、品牌度和影响力俱佳的国际微电影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