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法免分”试运行处理交通违法最高可免6分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李健)昨天,我市交警部门开展“学法免分”活动,本市驾驶人只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学习、考试合格后,可以对记分分值为6分(含)以下的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免记分处理。活动一启动,当天上午就有465人参与学法活动,总通过人数442人,通过率达95%;总消分次数为458次。

市民王先生今年以来被扣分数累计10分的违法信息了,昨天,他在微信上看见这样的消息后,立即按照微信内容操作,很快便获得了免分处理。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我市驾驶人,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学习、考试合格后,可以对记分分值为6分(含)以下的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免记分处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多减免6分。”市交警支队政治工作大队民警骆守强说。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驾驶人都有“学法免分”的情形,只有持我市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仅限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苏G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和在我市范围内发生的记分分值在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查处(即电子监控设备所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骆守强表示,交警现场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单次记分分值为6分以上(不含)的交通违法曝光行为,驾驶证处于满分、逾期未换证、暂扣、注销、吊销等非正常状态,非连云港市号牌机动车这些情况不适用于“学法免分”。

骆守强表示,驾驶员可关注“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功能菜单进入系统。进行实名认证后就可以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学习、答题。答题通过的,进入交通违法免分处理,微信支付罚款,完成处理。如考试不合格,成绩不做记录,可重新参加学习和答题,只有答题通过消分才可以,若是答题不通过,则需要从新来过。

此外,“学法免分”系统是全程“线上”操作系统,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学习、答题、处理并缴纳罚款,不需要也不适用前往车管所、各交通违法处理点处理及缴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