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灌南高铁站12月15日具备运营条件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宋雅亮 徐剑)连镇铁路开通在即,作为该线路上的两大节点工程,灌云高铁站、灌南高铁站及其配套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记者从工地上采访得知,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两站积极抢进度,确保在12月15日前完成站前广场及客运站房主体工程,具备运营条件。年底,将与连镇铁路同步开通。

微信图片_20191109084920

图为灌南高铁站施工现场图

近日,记者来到灌南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施工机械正挥舞长臂吊装就位,挖掘机、装载机分段按标作业,500多名工人鏖战项目工地,工地一片繁忙景象。“为确保项目能够在年底与高铁同步投入运营,施工单位充分克服施工作业面狭窄、施工种类复杂交错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人员夜以继日,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快速推进施工进度。”该项目承建方万年达集团项目负责人杨艳彬介绍,“截至目前,项目累计投资9200万元,地库顶板已顺利浇筑完成;相关道路、停车场等配套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将加快客运站房建设速度。”

连镇铁路在灌南县境内全长21.1公里,途经张店镇、李集镇、新安镇和经济开发区,在开发区境内设车站1座,养护工区1座,其中,灌南站站房建筑面积达5999平方米,为两层结构;站台建筑面积达7200平方米,总长度约450米。随着灌南高铁站的加紧建设,与之配套的综合客运枢纽也在全力以赴冲刺进度。灌南县综合客运枢纽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3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市民公园、客运站、公交车站、地下车库、地下商业等,其中汽车客运站按照二级站标准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

目前,灌南高铁站站房主体结构完成,内装已完成50%,幕墙外装完成90%,站台装饰装修和铺装全部完成。综合客运枢纽正在全面快速推进,完成地库底板浇筑砼,地库外墙防水开始施工,站前南路浇筑砼已完成,完成道路工程量的70%,客运站也正在快速推进。

灌云高铁站的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据灌云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灌云高铁站施工方于2018年12月进场施工,目前站房及附属设施主体已全部结束,进入装修和场地平整阶段。枢纽配套工程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施工单位于2019年4月中旬进场,汽车客运站和指挥中心已经封顶。外装施工单位于9月25日进场施工,现外装工程完成40%。人民路水稳完成50%,潮河路完成灰土底基层,站前大道土夹石完成80%,客运站停车场、公交停车场完成路基工程。站前广场桩基、土方开挖及外运全部完成,地下车库主体于9月30日完成了首块顶板浇筑,目前已完成顶板浇筑19块,最后一块将于11月6日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