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又是一年秋意浓 欣赏港城最美秋色 可乘坐这些公交车

【连网】 (记者 黄威) 云台山千年银杏落叶铺地美成诗,枫树湾的枫叶红了,又到了一年中秋色最美的时节,港城的美丽秋色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外出赏秋,乘坐公交最环保。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市区前往各大景区的公交线路设置已经十分完善,能够为市民的赏秋之旅提供便捷的交通保障。

宿城的枫树湾景区,是港城怡人秋景的典型代表。每年的11月中旬,是宿城赏枫的最佳季节,一到这个季节红叶满山,让人感受到“宿城秋韵,云台枫海”。主要景点有“丹桂坊”雕梁画栋,“古池水”明目去疾,“嫦娥池”澄清碧透,“玉兔洞”巧夺天工,“龙潭瀑布”匹练飞空,“红枫花溪”涧水鸣琴。

前往枫树湾可以乘坐BRT到平山站下,转乘35路车可以直达,也可以在苍梧绿园乘坐游7路直达。此外,海上云台山景区的秋景也值得赏玩,乘车线路和前往枫树湾的相同。

花果山是我市唯一的5A级景区,每到秋天,花果山上就出现了黄红相间的迷人景色。游客可乘登山索道登临花果山之巅———“玉女峰”,看海天之间;可走入“墨香小径”,穿梭茂林;可游“怪石园”,一饱眼福;光临屏竹禅院,品尝云雾茶,观“金镶玉竹”;可登“观神台”,一睹世界上最大的汉字———40米长“神”字的风采。前往花果山的公交线路较多,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公交B11、游1路、游2路和游6路直达。

孔望山位于锦屏山东北麓,东西长800米,南北宽300米,海拔高度123米,这座山虽然不大,但是却承载了厚重的历史,以丰富的人文景观而著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孔望山植被茂盛,秋景同样宜人,登临山顶,市区美景可一览无余。市民前往孔望山可以乘坐公交游1路、5路直达。

市区内的苍梧绿园植被景观完全由人工布置而成,相比山野间的秋景,显得更加精致。在苍梧绿园中漫步,能够收获特别的赏秋体验。苍梧绿园位于市中心,交通十分方便,有3路、5路、10路、15路、19路、24路、60路、116路、游1路、游7路、游9路等多条公交直达。

而如果你想走得更远一些,还可以乘坐公交前往赣榆区。抗日山、秦山岛、海州湾旅游度假区都值得推荐,可以登山,可以上岛,可以观海。前往赣榆的公交,在连云区可以乘坐601路,在海州区可以选择乘坐602、603路。乘坐601路经过青口盐场时,还可以找一处合适的鱼塘垂钓沙光鱼,品味“十月沙光赛羊汤”的最美滋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