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堆沟港许圩村:选准好人展现文明新风尚

【连网】(通讯员 周庆林)近日,灌南县堆沟港镇许圩村党员活动室热闹非凡,村民期待已久的“许圩好人”表彰会在这里举行。依靠养牛脱贫勤劳致富的郑亚凤;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湍急的沂河中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陆春珍等12名“许圩好人”获奖。

来自该村的村民代表、党员和议事会成员40余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许圩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自2018年省委帮扶工作队入驻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等后方单位的帮扶下,2018年村集体收入达到27.1万元,低收入户人均年收入超过6000元。目前,许圩村达到了脱贫标准。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周庆林说,本次评比是首届“许圩好人”评比活动,主要从脱贫致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六个方面评选出蔡艳、陆春珍等12名。评比对象主要是本村村民,尤其是在普通生活层面有感人事迹的;或是离开许圩,但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留下感人事迹的原许圩人。

一位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盏明灯。这样的表彰会,该村会继续举行,评选出更多“许圩好人”,将新农村建设得更显新风尚,为连云港市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