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进博会上的连云港元素

【连网】(记者 王健民)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在本届进博会上,港城久负盛名的深加工紫菜崭露头角,大显连云港元素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我市的两家紫菜深加工企业受邀作为观众参观本次盛会。一家企业来自于连云区高公岛紫菜产业园,另一家为开发区光伸科技园的企业。据在现场的高公岛紫菜产业园连云港紫元素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潇介绍,参加本次进博会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国际市场带来的无限商机。作为买方,在本届进博会上他们主要寻求紫菜深加工原料的合作伙伴。通过接触外商寻找原料的供货方,做大紫菜深加工的市场,为紫菜挺进更大的国际市场跑出港城“速度”。

紫菜是连云港市主要出口创汇产品之一。连云港海域紫菜有甘紫菜、条斑紫菜、坛紫菜等品种。1964年连云港沿海人工养殖紫菜试验成功后,紫菜养殖面积迅速扩大。现在全市紫菜年产已达2亿张,为全国最大的紫菜产地。我市的深加工紫菜以夹心海苔、海苔卷、寿司海苔、调味海苔等为主打产品,采取电商、旅游团队等销售方式。目前,我市初加工海苔占全球海苔市场约6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