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振江轨道交通产业园快速推进 切割车间16万平方米厂房桩基工程11月底完工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 眼下,正是灌云县上下全面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以振江轨道交通产业园为代表的新型战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县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振江轨道交通产业园是今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项目,由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是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港口机械、风力发电配件、轨道交通组件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畅销国内外。该公司连云港地区负责人胡文介绍:“连云港公司总投入50亿元,我们的目标是3年后,实现年应税销售收入100亿元,就目前的工程建设进度,我们对投资很有信心!”

在连云港振江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投入15亿元的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紧固件3.6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基础建设已完工,工人正在准备安装钢结构,生产厂房年内将封顶;切割车间16万平方米厂房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工程,11月底将完工并开挖厂房基础。

胡文介绍,签约灌云的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1700亩,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0亩,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紧固件、100万吨异形钢和年加工90万吨钢结构的生产线;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占地1200亩,主要从事轨道交通组件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应税销售收入30亿元,入库税收1亿元,可带动1000人就业。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应税销售收入100亿元,入库税收4亿元,带动3000人就业。

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作为灌云县委县政府2019年的“一号工程”,自今年2月20日顺利开工、9月10日奠基以来,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秉持“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实实在在做到“保姆式”服务。项目签约后,县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成立了安全、环保、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的综合服务组,服务组24小时在项目现场值班、及时调度,会办一般问题不过夜。因此,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目前处于快速推进中,几乎是“一天一个样,天天有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