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徐圩新区全面掀起大干四季度热潮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吴昊)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徐圩新区的中化瑞恒新材料一期项目现场,看到一片繁忙的工作场景。年初这里还是一片盐碱地,在园区各个部门联动保障下,如今,项目建设进度远超建设时序。

中化瑞恒项目快速推进案例仅是徐圩新区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园区发展的一个缩影。四季度以来,徐圩新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大干四季度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咬住目标不放松,力争完成年度330亿元产业投资任务。目前,徐圩新区正重点推进盛虹炼化一体化、卫星石化、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海科碳酸酯溶剂等在建项目尽快出形象,全面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实现投资超210亿元;全力推动斯尔邦丙烯腈技改、中化瑞恒新材料、鹏辰特种新材料项目等续建项目年底前实现投产;着力推动丙烷产业链、己内酰胺等一批在谈项目早日落地,力争完成年度产业投资330亿元的目标。同时,确保完成年度500亿元的招商引资和1亿美元利用外资目标任务,全面启动多元化原料加工及精细化工区建设,并对该区域所有未建用地开展土方回填。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发展难题。目前,徐圩新区正全力推进公用工程岛和虹洋热电联产扩建,加快项目前期环评等手续办理工作,尽快开工建设,满足在建项目投产蒸汽需求,探索能源供应保障新路径。对制约重大项目落地的项目审批核准以及综合能耗、煤炭消费、污染物排放等要素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积极研究对策,争取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以世界一流为标准,全面提升石化基地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四季度以来,徐圩新区重点强化对石化基地的安全和环保管控,确保产业要素供给,按照打造世界一流石化基地的要求,全面提升安全、环保、应急救援和智能化的管控水平。在10月1日主导产业集聚区正式实行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启动精细化工区试封闭管理工作,并于年底前实现徐圩港区全封闭管理,确保明年石化基地建设高峰期到来时的安全管控到位;启动石化基地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建设石化检测检验中心、工业品超市等10个载体项目,满足石化产业交易、物流、仓储、金融、检测等供应链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石化基地要素集聚和虹吸能力;加快推进盛虹炼化一体化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卫星石化码头建设,实现港产联动发展,高标准推进安全、绿色港区建设,年底前实现港区全封闭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