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猴嘴街道人大代表真情为民办实事

【连网】(通讯员 贺芳芳  文明)“如今,我们再也不会为停车难而犯愁了。”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居民把一面印有“人民代表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猴嘴街道人大工委,感谢街道人大工委通过督办代表建议,专门划岀一块空地,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近年来,猴嘴街道人大工委围绕改革重点、法治难点、群众痛点,让人大代表们倾情为民履好职、做实事。为此,该街道人大工委打出了“组合拳”服务民生。在街道社区建立了“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今年人大代表通过“人大代表之家”,共接待群众60多人次。他们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访贫问苦结对子、精准扶贫暖人心”主题活动,以及“提一条建议意见、参加一项公益活动、帮扶一户困难群众、参与一次执法检查、撰写一份调研报告”等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0余个,结对帮扶了一批困难群众。

今年,该街道人大工委突出“两结合、两促进”,围绕服务棚户区旧城改造、加强环境保护、抓好队伍素质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努力做选民的“倾听者”、诉求的“代言人”。近两年来,街道人大工委主动作为,多次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系,及时反馈代表意见。采取联合办理、现场办理、跟踪办理、开门办理等多项举措,使每件建议都做到有责任领导,有承办部门,有具体承办人,有办结时限,从而使交办的建议案全部办理完结,答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