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定准一张课表、打造两类课堂、交好一份答卷 连云区“一二一”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胡洪成)赴市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讲述入党故事……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连云区委突出要点、拓展外延,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专心致志研读理论、心无旁骛谋划发展,通过定准一张课表,打造两类课堂,交好一份答卷,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原汁原味定准一张课表。依托主题党日、开放式组织生活、党员“政治生日”等载体,集中列出课表,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通过举办动员会、学习会、支部党员交流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注重用好“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和连云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立足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和服务重点,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和年度考核重点任务,区级机关部门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逐条列出年内具体为民服务事项,明确完成时限,责任落实到人,通过政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向社会公开。

聚力聚责推出两类课堂。开设线上课堂:依托“美丽连云”和“连云智慧”等载体,建设全区宣传矩阵,推广共享优秀工作成效,让线上学习成为主题教育“加油站”;依托学习强国、连云港党建等载体平台,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架设实境课堂:将清风园、开山岛现场学习列入课程安排,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各地村(居)史馆等本土资源设计实境课程,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驱,锤炼为民初心、压实复兴使命;巩固提升“三个在一起”工作成效,开展“我是党员、学在一线”主题活动;将学习形式与“红色小院”“海上党支部”等党建品牌有机结合,使社区网格、田间地头、渔船码头纷纷成为践初心、担使命的地点。

真情实意交好一份答卷。建立学习积分立体考评制度,为日常考核、实绩考评、群众评价细化要求,做实依据;定制发放主题教育情况记录本,要求如实、及时记录学习提升做法和体会,并将其作为评价干部日常学习整改的重要依据;依托干部实绩考评系统跟进“全过程”,要求重点填报围绕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回头看”、围绕八对照八查摆“照镜子”等方面内容,并不定期开展下沉督查评比,督促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立学立改提升本领;组建“跟踪问效团”,在各领域选聘百名群众代表参与学习、讨论、调研,让群众知晓、由群众出题、请群众评判,以贴近一线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保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真情答卷。 

相关新闻